top of page

热烈祝贺林朗熙获得2017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11月8日,东兴集团的副董事长林朗熙获得香港工业总会颁发的2017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林朗熙的提名人是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总裁麦邓碧仪女士。而评审委员会对林朗熙的评语是:于硅谷设立以经营自动化为主的初创企业,极具远见,而且能够为保障工人的生命财产发明恒定压力抛光机,造福人类,更有潜质迎合小众市场。

林朗熙先生早年於美國讀書及工作,在當地取得三個學士學位及電腦工程碩士學位後,任職程式編寫員四年,最後於2011年決定回流香港,加入東興自動化投資有限公司。加入公司後,他發現公司的業務增長有所放緩,因此決心為公司尋找發展的新路向。林朗熙先為公司制定企業資源管理系統,把商業程序數據化;再透過重組技術人員以及增加企業研發的投資,開發了各種包含尖端技術的產品,當中包括由人工智能推動的生產解決方案以至創新的機器人科技,帶領公司在技術上大幅向前,為東興帶來了新的動力。

林朗熙成功協助公司改革,轉危為機,在他的領導下,公司從純分銷模式漸漸發展至銷售自家研發的專利產品,並因此增加了新收入來源,大大提升公司的利潤。隨著中國新興自動化市場的蓬勃發展,在中國製造2025倡議的推動下,林朗熙帶領公司在實施產業改革方面展開了新的一章。公司的營業額亦顯著地從2011年的7.2億港元大幅提升至2016年的13億港元。

在2012年,林朗熙在美國設立了子公司L2F Incorporation,業務以開發高科技的自動化系統解決方案為主。憑著驕人的成績和果斷的策略,L2F成功爭取與多間國際知名的機構合作,例如電動汽車Tesla、SpaceX和蘋果公司等。L2F的營業額迅速地在3年內增長了17倍。在2017年10月,美國最大的食品機械公司Middleby以接近1億港元收購了L2F,林朗熙將出任L2F亞太區首席代表。

林朗熙一直關心社群,積極回饋社會。鑑於2014年中國昆山工廠發生了致命的塵爆意外,他致力研發出一部能模擬人類壓力控制的智能拋光機,免卻工人參與傳統徒手打磨等危險工序,以保障工人的安全和性命財產。智能拋光機最後以DJ-RAP之名成功面世,不僅在技術上取得重大突破,更在2017年華南國際工業自動化展及2017年中國國際工業博覽會中展出。

在公餘時間,林朗熙熱心公益,不時會參與由拔萃男書院校友會管弦樂團和聖公會舉辦的各項慈善音樂活動。此外,他也是本地一隊無伴奏合唱團的成員,著力為不同的慈善項目編曲及表演。合唱團在過去數年籌集了共超過100萬港元的善款。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Search By Tags
No tags yet.
Follow Us
  • Facebook Classic
  • Twitter Classic
  • Google Classic
bottom of page